优纪🐻

是个乙女百合bggbblcp通吃的杂食派
( ゚∀ ゚)欢迎勾搭(?)虽然文笔很渣很菜但偶尔也会写点小段子( ゚▽゚)/

© 优纪🐻 |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乙女]骑士与记事魔女

最近又在无限循环东方porject的《竹ノ花》
结果发现到居然还有短篇漫画
看了漫画之后脑洞一发不可收拾
配合《竹ノ花》一起食用应该是不错的

不怎么魔幻的西方魔幻大陆paro
梗来自《竹ノ花》和其漫画
安哥专场((我对安哥爱得深沉
大概是虐向((反正我码完看了一遍没感觉到有糖
不怎么像乙女向的乙女向((妈妈我到底都写了什么啊
原女x3((脑袋里一下子蹦出了三个人设然后就直接拿来用了
角色死亡、老去有
ooc有
篇幅应可以算长了但是文笔巨烂巨辣鸡
慎入

准备好了吗?

那么,go↓↓

  “埃米莉娅!!”

  穿著华丽礼服的女孩提着裙摆跑到了一位优雅女性的身边。而那位被女孩称为埃米莉娅的女性则是温柔地摸摸女孩的脑袋。

  “您今天依旧是这么活泼呢,公主殿下,但是要保持优雅哦,要是被您的礼仪教师看见的话又要对您说教了。”

  “如果真的被看见了到时候再说啦,可以和我一起喝下午茶吗?埃米利亚,我想听你说你的冒险故事!!”

  年少的公主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埃米莉娅有些苦恼地笑了。

  “可是我已经把能告诉您的都说了啊,这该怎么办呢?”

  “那、那别的也行,不是冒险故事也没关系!我想要听埃米莉娅说故事!”

  向往着外面的世界的公主殿下非常喜欢身为冒险家的埃米莉娅,同时也最喜欢着同她那早逝的母亲一样温柔的、作为年长女性的埃米莉娅。

  所以就算埃米莉娅没有冒险故事能告诉她也没关系,因为想要和埃米莉娅在一起的时间长一些才是公主殿下真正的目的。

  “那么,这次就和您说一个骑士和魔女的故事,好吗?”

  “嗯!我这就让人准备好红茶和点心!”

  公主殿下又“嗒嗒嗒”地跑了起来,她找了在附近待命的女仆,很快的就在庭院里准备了一桌精致的点心和上好的红茶。

  “埃米莉娅,快开始吧!我已经忍不住想要知道故事的内容了!”

  好不容易坐下来小公主依旧活泼好动,好像坐不住似的。如同蓝宝石般的眼眸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在这样的目光的注视下,埃米莉娅清清嗓子,开口叙述起了那个她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故事……

  “这是一位骑士和三位魔女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王城的大图书馆里住着一个记录这个国家历史的魔女,她的名字叫做赛希莉娅……”

🖋

  “小姐!赛希莉娅小姐!”

  年轻的骑士在堆满了书籍的房间里呼唤着少女的名字,没过多久,不远处的书堆中就伸出了一个脑袋。她的午觉似乎因为骑士的到来而被打扰了。

  “午安~安迷修。”

如同刚刚睡醒的猫咪一般,她微眯起绿色的眸子,伸了个懒腰,露出慵懒的笑容。

  “抱歉,在下这是打扰到您睡午觉了吗?”

  安迷修走到了赛希莉娅的身边,为打扰了她的睡眠而道歉。

  “只是打个盹而已,毕竟这幅身体真的是太病弱了。”

  赛希莉娅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自己淡金色的卷发,一边抱怨着自己那不怎么健康的身体。

  “大概只能再撑个一两年……”

  “请不要说这么不吉的话!”

  安迷修打断了赛希莉娅的发言,样子看上去有些不高兴。

  “没事啦,我的身体我最清楚,而且我也没那么怕死。”

  她笑了笑,自顾自地走到不远处的书架旁,纤白的手抚上书架上订装精致的书籍。

  “因为我啊,只是为了记录这个国家的历史才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的。”

  “可是……”

  见安迷修还想说些什么,赛希莉娅面向他将食指抵在了樱色的唇上,示意他安静地继续听她说下去。

  “我们一族最初和其它的魔女没有什么不同,最初的先代们也有着长久的生命。”

  “但三百年前先代们却开始背负起了短寿的诅咒。”

  “但是没关系,因为我等还能通过转生来延续生命和记忆。”

  “所以就算死了也没关系,这对我来说就只不过是转生的一个过程而已。”

  “就算死去,记忆也会原封不动地传承下去,所以我的记忆是不会消失的,不论是关于这个国家,还是关于你的。”

  “虽然转生什么的,在下并不是很懂,可是小姐现在不也还活得好好的吗?所以在下希望小姐能好好地活下去。”

  安迷修认真的回答让赛希莉娅有些发愣,随后回过神来的她立即露出了笑颜。

  “说得也是呢…”

  这一天,是安迷修和赛希莉娅的最后一次能够好好聊天的日子。几个月后,赛希莉娅就奉国王陛下的旨意,嫁给了一位年轻的公爵。

  “夫人,请小心一点。”

  难得外出的赛希莉娅在侍女的搀扶下在春天的街道上走着。

  “啊……”

  熟悉的身影映入她的眼帘,她想也不想地直接提起裙摆,不顾侍女的呼喊快步走向那个已有半年未见的人。

  “安迷修……”

  “是公爵夫人啊,请问有什么事吗?”

  年轻的骑士有些疏离地行了个礼,明媚的湖绿色的眼眸在看到了赛希莉娅隆起的腹部之后有些黯淡,脸上的笑容也有些苦涩。

“安迷修,你听我说,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她有些慌乱地说着,和以往平静温和的样子完全不同。

  “我一定会转生的,到时候、到时候……”

  “没关系的,就这样吧。”

  安迷修平静地打断了赛希莉娅的话,脸上的笑容带着一丝距离感和苦涩。

  “与门当户对的人成婚对小姐来说也算是幸福的吧,所以请不要再说转生之类的话了。”

  “可是!!”

  “安迷修!你在干什么啊?要出发咯!”

  赛希莉娅还想再说什么,但是却被不远处的一位骑士打断了。

  “这就来!”

  他对那位骑士喊道,随后又向赛希莉娅行了个礼。

  “那么,在下先失陪了。”

  看着安迷修离去的背影,赛希莉娅一时间有些想哭。

  为什么要笑的这么生疏?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叫我的名字?我们难道就不能像从前一样吗?

  是啊,已经回不去了……已经再也回不去、那段在大图书馆里度过的时光了……

  所以这份爱意,也已经无法表达了……

赛希莉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大图书馆的,与安迷修的渐行渐远让她无法思考。将她来回现实的是一阵恶心,她在侍女把木桶拿到她面前的那一刻就马上吐了出来,孕吐使得她的脸色更加苍白。

  接过侍女手中的手帕,赛希莉娅擦擦嘴角,随后她抚上了隆起的小腹。

    「在下的目标是要成为这个国家最优秀的骑士,到了那个时候,小姐能成为只属于在下一人的公主殿下吗?」

  安迷修对她说出这句话的场景她还历历在目,但如今,她却成为了别人的妻子,甚至有了别人的孩子。

  身份如贵族般高贵的魔女和平民出生的骑士之间,注定没有结果。与门当户对的人成婚或许才是最好的结局吧……但这并不是她想要的……

  什么门当户对的幸福……什么公爵夫人……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啊……我只不过是想要和你在一起而已……只是想要看见你幸福的笑容啊……

  六个月后,赛希莉娅诞下一名女婴,却不幸难产,享年20岁。

🖋

  自赛希莉娅去世已经过了十几年,安迷修也凭借着优秀的统帅力和高超的剑法成为了新一任的骑士团团长。

  “那么今天的集会就到此为止,解散!”

  “是!”

  在站在众骑士面前的安迷修显得如此威风凛凛,但这份帅气却没有维持太久。

  “安~迷~修!!”

  “!!”

  少女从安迷修背后一把抱住了他,吓得安迷修一下子就僵住了。

  “嘻嘻,抓到你了~”

  恶作剧得逞的少女露出了小恶魔般的坏笑,在一旁还未离去的年轻骑士便打趣地笑了。

  “团长也真是不容易呀,工作结束了还得照顾葛罗莉娅小姐。”

  “行了行了,快回去。”

  安迷修无奈地将那位骑士赶走,然后依旧一脸无奈地拍拍身后少女的脑袋。

  “葛罗莉娅小姐,随意扑到男人的身上可不是一位淑女应该有的行为呢。”

  葛罗莉娅,赛希莉娅和公爵的女儿,和历代大图书馆的记事魔女一样舍弃了姓氏成为这个国家历史的记录者。

  “因为是对象是安迷修所以我才扑的哦,才不会随便扑其他男人呢!”

  葛罗莉娅松开了安迷修,两手插腰气呼呼地说着。

  平时在众人面前优雅得体的葛罗莉娅只有在安迷修的面前才会露出与年龄相符的,略带孩子气的一面。

  “安迷修是个大傻瓜!”

  “是,在下是个大傻瓜。”

  他温柔地揉揉葛罗莉娅的脑袋,如同小孩子般的待遇却让葛罗莉娅更加不开心了。

  “别把我当小孩子啊!我已经是大人了!已经是可以嫁人的年纪咯!”

  “是是,小姐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安迷修并没有将葛罗莉娅的反驳放在心上,只当那是小孩子的嚷嚷。

  “是呀是呀,我已经是大姑娘了呢,安迷修还没有结婚不是吗,不如你娶我吧?”

  葛罗莉娅过于直率的性格让她很直接的说出了求婚般的话语。

  “……对小姐来说在下已经是大叔了,所以还是找一个喜欢的、年轻帅气的小伙子结婚比较好哦。”

  “可是我喜欢的安迷修啊,毕竟是从上辈子开始就一直喜欢你了。”

  她笑了,和以往带着稚气的笑容不同,多了一丝女性温婉的气质,这样的葛罗莉娅让安迷修在一瞬间从她身上看见了赛希莉娅的影子。

  “请别再开这样的玩笑了。”

  安迷修如此说道,随后别开眼,不去看她。

  葛罗莉娅有着和赛希莉娅一样的卷发,但是那抹金色会比赛希莉娅更深一点,眸子也是和赛希莉娅的绿眸完全不同的灰紫色。相较于温婉的赛希莉娅,葛罗莉娅多了一点孩子气。

  安迷修想着她们之间的不同,试图把她们区分开来,可是她们却有着让他无法忽视的相似之处。

  虽然发色和瞳色都有差异,但葛罗莉娅却像极了赛希莉娅,她的眉毛、她的眼角、她的鼻子、她的嘴唇、她的身形……这一切的一切都和赛希莉娅是那么的相似。

  葛罗莉娅在睡着时是最像赛希莉娅的。睡着的她闭上了灰紫色的眼眸,那张睡颜和赛希莉娅简直一模一样。再加上那窝在书堆里睡午觉,还有睡醒时伸懒腰的姿势,让安迷修有好几次都以为在书堆里睡着的是已经不在人世的赛希莉娅。

  “这才不是开玩笑啊,安迷修。”

  说罢,葛罗莉娅有些强硬地抓住了走神的安迷修的衣领将他拉下来吻上了他的唇。

  “葛罗莉娅小姐!您这是在干什么?”

  安迷修被突如其来的的吻拉回了思绪,他马上与葛罗莉娅拉开距离,脸上染上了一丝绯红。

  “都已经三十多岁了还这么纯情,而且明明都已经长得这么像了为什么你还是认不出我啊,你这个笨家伙。”

  刚刚把初吻献出去的葛罗莉娅脸颊微红,但却没有因为安迷修和她拉开距离而像刚刚一样闹脾气,反而像是一位恨铁不成纲的老师一样看着安迷修。

  “但是你看啊,我现在的身体是那么的轻便又有活力。”

  她在原地提起裙摆转了一圈,愉快地笑了。

  “这一切都是为了再次和你相遇哦。”

  她走到安迷修面前,双手捧着他的脸颊,灰紫色的眼眸温柔地注视着他。

  “我啊,就是为见到安迷修才出生的哦。”

  “已经说好了的不是吗?成为安迷修的公主殿下的约定,我从来都没有忘记哦。”

  “赛希莉娅……小姐?”

  “嗯。”

  “真的是小姐吗?”

  “是我,我就在这里哟,安迷修。”

  她说出了赛希莉娅和安迷修之间的约定,这一刻的葛罗莉娅和赛希莉娅的样子完全重叠在一起,迷修不确定地叫着赛希莉娅的名字,湖绿色眼睛闪烁着既欣喜又不安的色彩,但那份不安却在得到了葛罗莉娅的回应时一扫而空。

  累积了数十年的思念在一瞬间爆发出来,泪水不受控制地决堤,他抱住了葛罗莉娅,一遍又一遍地喊着赛希莉娅的名字。

 

  皇家骑士团团长和大图书馆记事魔女走到了一起,尽管两人的年龄有着快要不小的年龄差距,但在看见两人走在一起是幸福的笑颜时,众人也是很喜闻乐见的。

  “没想到团长会和葛罗莉娅小姐走到一起啊。”

  “我看见咯,昨天团长还和葛罗莉娅小姐一起约会了吧,真是让人羡慕啊。”

  “再过不久应该就能参加团长的婚礼了吧。”

  面对部下们的带着祝福意味的打趣,安迷修既幸福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是那么的幸福,幸福得有些不真实,甚至让他几度以为他只是做了个梦,可是当葛罗莉娅出现在他面前时,那份不真实感却又一扫而空,只留下那美好的幸福感。

  但是,这份幸福却没有维持得太久,王国边境被魔物袭击,国王委派大部分皇家骑士团和军队前往边境支援边境驻扎军并驱逐魔物,留下部分兵力留守王城,而作为团长的安迷修也不例外的参加了这次的行动。

  “粮食和物资都准备充足了吗?”
 
  “报告团长,一切准备就绪。”

  “也和各自家属们打好招呼了吧?”

  “是的团长。”

  “等、请等一等!!”

  城门口准备出发的军队在见到了年轻女性的呼唤后纷纷的呼唤后纷纷回头,刚刚骑上马的安迷修又立刻从马背上下来,果不其然地,那位女性就是葛罗莉娅。

  “小姐!您怎么来了?等等,您的鞋呢?”

  安迷修惊讶地看着丢了一边鞋子的葛罗莉娅,只见她气喘呼呼地讲一直抱在怀里的行囊交给安迷修。

  “这个、这个里面有、一些治疗外伤的、药……还、还有一些吃的和水……”

  “小姐不要着急,慢慢说。”

  安迷修接过葛罗莉娅递过来的行囊,然后拍拍她的背,替一路飞奔而来的她顺顺气,而没过多久就喘过气来的葛罗莉娅就马上开口了。

  “要还好吃饭。”

  “天凉了的话记得多加一件衣服。”

  “如果受伤了要马上治疗。”

  “不可以喝酒。”

  “在边境的村子要是看见漂亮的姑娘也不准见异思迁!还有就是!”

  说着,葛罗莉娅便紧紧地抓住了安迷修的手。
 
  “早点回来……”
 
  和其他为恋人或是丈夫送行的女性一样,葛罗莉娅的眼中泛着泪光,脸上写满了不舍。

  “嗯,在下会的,请小姐放心。”

  安迷修亲吻了她的额头,对她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然后就上了马背,率领军队离开了,葛罗莉娅则是站在原地目送着军队的远去。

  “走掉了呢……”

  葛罗莉娅看着已经什么也看不到的远方,有些失落地说着,看了好一段时间后,决定回去。

  “鞋子,到底掉到哪儿了呢……”

  她沿着原路折返,寻找刚刚在来的路上遗落的鞋子。

  感觉……身体好沉重……

  忽如其来的沉重感让葛罗莉娅直接靠在了墙上,湿热的液体从她的鼻子流出,她伸手碰了一下,看见的是鲜红的液体。

  “这是……”

  她看着忽然流下的鼻血,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无力地顺着墙滑下,瘫坐在地上,泪水不受控制地滑落。

  “为什么啊……”

  “赛希莉娅,我该怎么办啊……”

  “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我只是想要陪在他身边而已啊……”

  “只不过是想要和他一起活下去啊……”

  边境的魔物侵袭不断,军队一去就是一年,好不容易回到王城的安迷修,得到的不是葛罗莉娅那如同阳光般温暖的笑容,而是如同大陆最北端的极寒之地般冰冷的墓碑。

    「葛罗莉娅小姐是在一个月前走的。」

  「这是记事魔女从先代开始就流传下来的诅咒,很抱歉我们无能为力。」

  安迷修躲在大图书馆里记事魔女的书房中,倒在了满地的书堆里。

  他不知道已经维持了这个姿势多久,脑内回放着和赛希莉娅以及葛罗莉娅的一切。

  “真是位任性的小姐啊……”

  “怎么能再次抛下在下一个人呢……”

  死去的赛希莉娅好不容易作为葛罗莉娅转生了,可是葛罗莉娅却又因为记事魔女同意早逝的诅咒,落得了和赛希莉娅一样一样的命运。

  “该去,给小姐扫墓了呢……”

  “已经好几天没去了,小姐一定很寂寞吧……”

  安迷修从书堆中爬起来,却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书架,厚重的精装书就这样一本一本地掉了下来。

  “好痛……”

  “把小姐的书弄掉了呢,要是不排回去的话小姐会生气的吧……”

  “毕竟小姐她最喜欢书了嘛……”

  被掉下的书本砸得生疼的安迷修看着满地的书本,最后还是决定将书架整理好。

  “嗯?这是……”

  安迷修发现了一本非常老旧的书,那和记载了这个国家的史书一样都是记录用的魔法书,但却没有史书那般华丽,他手中的那本倒显得朴素不少。

  安迷修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赛希莉娅和葛罗莉娅常常拿在手中的书,她们在这本书上做记录时总是特别保密,根本不让他看里面的内容。

  安迷修像是着了魔一般,想也没想地直接打开了手上的书。

  “原来……是这样啊……”

  许久之后,他将书本合上,露出了苦涩的笑容,泪水止不住地从眼角滑落。

🖋

  长年以来与魔物和敌国的斗争让安迷修越来越力不从心了。老国王去世,新王登基,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骑士加入到骑士团中,让他意识到时代的变迁,自己也不再年轻,所以他退役了。他拒绝了年轻国王给他的重赏,用自己的积蓄在王城开了一家花店,过起了平淡生活。

  冬天到了,花店里除了用魔法处理过的永生花以外也没什么好卖的,于是安迷修中午就关了花店的门,来到了公园。

  冬天的王城被染上了白色,安迷修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几个正在打雪仗的孩子发呆。

  “终于……找到你了……”

  少女的声音在安迷修的背后响起,随即一件厚实的披风就被披在了安迷修的身上,但他并没有理会。

  “你还在生气吗?”

  少女走到安迷修的面前,湖绿色的眼眸就这样看着他,但他却依旧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倒是说句话啊!”

  少女着急了。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从大图书馆里出来的日子。”

  “我问了好多人才找到你。”

  “结果你却一句话都不说。”

  “是因为我擅自抛下你转生了吗?”

  “你已经讨厌我了吗?”

  面对少女一连串的追问,安迷修叹了一口气,拍拍少女棕色的脑袋,随后站起身。

  “要不要,随在下去一个地方?”

 

  少女随着安迷修来到了教堂附近的一座墓园,然后在两座相邻的墓碑前停了下来。

  安迷修先后抹去了那两座墓碑上的积雪,原本无表情的面容瞬间柔和不少。

  “这里沉眠着两位小姐,一位是我所深爱着的小姐,另一位是深爱着我的小姐。”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不论过了多少次转生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看着那两座分别刻着“赛希莉娅”和“葛罗莉娅”的墓碑,少女微微垂下了眼帘,愧疚地对安迷修说道。

  “这并不是小姐的错。”

  “诶?”

  “写在那本书里的一切,早在十六年前,在下就已经在记事魔女的书房里看到了。”

  安迷修的话让少女瞪大了湖绿色的眼睛,但他却像是没有注意点少女的反应一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关于转生的秘密,在下都已经知晓了。”

  对不起,对不起,明明我还有好说话想和你说的……

  “而那本书里面记录着的,只不过是历代记事魔女们的经历罢了……”

  先代们的愿望、她们的感情、她们的遗憾,我也终于了解了,因为现在的我也是如此。

  “喜悦也好,悲伤也罢。”

所以, 在那个人的生命走到尽头之前……

  “历代记事魔女们的感情、记忆、宝贵的回忆以及……”

  我的子孙啊,请代替我……

  “她们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无法实现的愿望……”

  请代替我去爱那个人吧……

  “ 转生什么的,其实打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

  “小姐还有着属于自己的未来,在下希望小姐能不受束缚、自由的活下去。”

  “所以,请不要因为她们而走上和她们相同的命运。”

  “毕竟,这样的命运实在是太悲伤了不是吗?”

  安迷修的话让少女动摇了,她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一般瘫坐在了地上,用着颤抖的手抱住了自己。

  “可是……如果不能代替她们偿还你的话……那么我、那么我……”

  少女的脸色瞬间变得苍白,不安的泪水随着她的话语不停地落下。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出生在这个世上的啊……”

  “打从一开始,她们两位就没有亏欠我什么。”

  “而且她们早就给了我最珍贵的东西。”

  安迷修屈膝抱住了哭泣的少女,像是在安慰不安的孩子一般拍拍她的背。

  “傻姑娘,爱情可不是人生的一切啊。”

 

  雪又开始下了,安迷修牵着少女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呐……”

  少女拉拉安迷修的手,轻轻的唤了他一声。

  “怎么了?”

  安迷修看向身旁的少女,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谢谢……”

  “谢谢谁呢?”

  安迷修的问题让少女笑了,她用着最幸福的笑容,对安迷修回答道:

  “是你哟,我的——”

🖋

  “就这样,年轻的记事魔女不再拘泥于前两代的魔女的愿望,她走出了大图书馆,游走于大陆之间,记录下她在这片大陆所经历的一切。后来,她也在旅途中找到了破解诅咒的方法,和其他的魔女一样得到了一样长久的生命。”

  “所以说,那位魔女大人是一位冒险家吗?”

  公主殿下用着期盼的眼眼神看着埃米莉娅。

  “是的哦,她成为了一位冒险家,一直到现在,她都还游走在这片大陆上。”

  “魔女大人和埃米莉娅一样呢!那埃米莉娅在冒险的途中有见到魔女大人吗?”

  面对公主殿下迫切的询问,埃米莉娅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嗯~到底有没有呢?”

  离开皇宫后,埃米莉娅买了三束白玫瑰来到了一座老旧的墓园中。她将玫瑰先后放在了三座相邻的墓碑上,然后在第三座墓碑前停了下来。

  那是两百年前,这个国家的骑士团团长的墓碑。

  “抱歉啊,感觉已经好久没来看你了呢。”

  她对着那座墓碑露出了歉意的微笑,棕色的长卷发随着微风轻轻飘动着。

  “但我还是有好好听你的话哦。”

  “今天的我依旧是自由自在地活着呢。”

  “呐,你和她们,有在天上好好地看着我吗?”

  她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湖绿色的眼眸微微眯起,嘴角也弯成了好看的弧度。

  “一定有好好地看着我吧?”

  “能活到这么久,也是多亏了您当时说的那些话呢。”

  一直以来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亲爱的爸爸啊……

第一次写这么长其实很不安
感觉很多场景描写得不够好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把这篇看完的小可爱
你们都是我的小天使啊啊啊啊啊!!!!!
 

 
 

评论 ( 1 )
热度 ( 28 )